“中印尼两国双园杯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

作者: 时间:2022-12-15 点击数:

2022年12月14日下午,由我校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、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、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人才驿站主办,我院与元洪食品产业学院、福清市食品同业公会、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园承办的“中印尼两国双园杯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东(元洪)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顺利举行。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庄瑞顺,党群资源部副部长周清宁,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立耀,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、元洪食品产业学院副院长项雷文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,仪式由我校创业导师林常航主持。

李立耀院长在致辞中表示,在“中印尼两国双园”建设的背景下,学校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,紧贴行业产业发展需求,与工业园区、产业联盟、龙头企业合作共建元洪食品产业学院、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等,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新氛围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,积极参与,大胆创新,勇于实践,借助大赛平台,发挥专业优势,聚焦应用场景、打造特色项目。

庄瑞顺调研员在致辞中表示,中印尼“两国双园”的建设大大激发了本地高校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,开展“中印尼两国双园杯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,有助于发现和培育具有竞争性、前瞻性的“双创”人才助力中印尼“两国双园”建设,同时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创业,实现互利共赢、共同发展。

本次大赛旨在发现和培育具有竞争性、前瞻性的“双创”人才,助力中印尼“两国双园”建设,助力地方经济提质升级,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。大赛将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广泛征集创新创业项目,鼓励跨学院、跨学科组队,优势互补,融合创新,并设置征集、初评、复赛和决赛等环节。

启动仪式后,师生代表参观了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园。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,让师生们在理论知识与产业应用中加深创新创业意识、碰撞出新的火花。

福建技术师范学院(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)  地址:福建省福清市石竹街道123号
电话:0591-85362393  邮编:3503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