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

作者: 时间:2022-12-22 点击数:

2022年12月21日,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主办、我院承办的2022年建设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。研讨会由我院副院长、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赵少卡主持。我院院长、现代产业学院理事长李立耀致欢迎辞。教务处副处长吴代顺对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、示范基地建设、合作教材与案例库以及企业工程师融入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期望。

本次会议的主题是“探索‘服务地方产业、深化产教融合’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路径”,邀请了国内外各大企业、协会、高校等代表参与,重点针对适用于福清、福建优势产业的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现实基础、应用场景、供需匹配、落地实践、融通拓展、政策举措等议题展开研讨。

与会代表既有来自于龙头企业福耀集团的信息总监、冠捷科技集团研发处处长,又有深耕工业互联网一线的科技公司负责人;既有新松机器人、拨云见日等工业界应用场景专家,又有中软国际教育、榕智信息等教育界实习实训服务专家,既有具有丰富国内外产教经验的资深人士,又有根植福清的互联网协会会长。在观看完学校45周年校庆宣传片后,各参会代表在专项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,在自由讨论环节发表了重要观点。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帮助校级现代产业学院明晰发展方向,也为我院申报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奠定坚实基础。

福建技术师范学院(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)  地址:福建省福清市石竹街道123号
电话:0591-85362393  邮编:350300